春晴.

林下春晴风渐和,高崖残雪已无多。
ky达咩,和平万岁
高三牲不配秒回

对唐陌的个人理解

虽然网名里有个“糖”字,但实际上唐陌不喜欢吃糖。

他觉得糖太甜,太腻,太温和,总能让他想起父母过世之前的时光,随即而来的是失重般的迷茫和带着窒息感的慌张。他从来都是善于规避痛苦的人,所以他从来不怀想,从来不回忆,怀想和回忆会让他一次一次地难过。他希望时间的浪潮可以把幼时记忆的沙堡冲散,希望自己不会再经历那种绝望的失重和窒息,于是他做出冷情冷性的样子,时间久了,他自己也忘了父母还在的时候是什么滋味。

可他也忘不了父母离世时马路上醒目的红和医院里刺鼻的消毒水,永远忘不了操办父母葬礼时的孤独和无措。多年来他就像一个孤寂的飘零的风筝,牵制着风筝的线已经磨损得只剩如发丝般细小,仿佛风一吹,他就可以从高楼跃下,从此和喧嚣人间再无瓜葛。

那条线的另一头,是他的两个朋友和维克多。

这是他于尘世仅剩的、最温柔的念想。

后来地球上线,本来飘忽的风筝线一下子绷直,他习惯性地沉浸在眼前的游戏,千言万语却憋在胸口一字不发。幸运的是,他还有傅闻夺和傅闻声。当浩子死了,王信哲离世,维克多毫无音信,他的精神寄托就全部放在傅闻夺手中——哪怕傅闻夺不是维克托,我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在一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总觉得有点矫情……本来我好像是要写文的?


评论(8)

热度(12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